yogurt

夏日暗恋曲

         开头该怎么讲呢,女孩长的很普通,生活在农村,土气,但是偶尔还是聪明的,但是不怎么有学习天赋。被父母保护的很好,心思很单纯。等到她快读到初中的时候,她爸妈觉得虽然孩子生活在农村,但是再穷不能穷教育,村里的中学风气不怎么好,决定还是送孩子去城里读书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女孩来到了城里读初一,女孩在小学的成绩还算不错,班上前三,上课偶尔开开小差,还是能听懂的。但是,城里不一样,师资力量比乡下强,学生也很厉害,女孩听课也有些吃力了,所以拼命学习,大概就是那极强的自尊和胜负欲吧,凭着刻苦精神,勉强能保持在班上前三。她穿着土气,但不是很在意别人怎么看,对这些也并不敏感。她家有什么特产,每次回家带来,都会分给同学吃,同学之间的关系因此也相处得较为和睦,有一两个知心好友,日子过得充实而平淡。到了初二,女孩渐渐开始活跃了一点,竞选了班上的纪律委员,负责晚自习的纪律,就在讲桌前做作业,管纪律。而那个男孩,就坐在第一排。

        故事就在那一天有了转折,男孩很用心的用粉笔倒着写了一个love在讲桌边沿上,方便女孩能正着看清,并且敲了敲桌子吸引了女孩的注意,女孩看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,这原来是像她告白。可是她以前从来没有注意过那个男孩,更谈不上对他会有不一样的感觉,大概那个女孩也是个万年直女,竟然还教育了男孩子,早恋影响学习,让他好好学习,果然还是肩负着纪律委员的光荣使命,但是那个男孩表示还会继续喜欢她。这件事情一直烂在她的心里,连最好的朋友也没有告诉,因为怕传起来的谣言中伤了男孩子敏感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由于那场告白,男孩成功地吸引了女孩的注意,女孩的视野里开始有了他的身影,白T恤,蓝白相间的T恤,原来他长的还不错,干净,明媚,像夏日的阳光,异常的灿烂耀眼,而且男孩打篮球还不错,也很爱劳动,哇塞,这简直是个宝藏男孩。渐渐地,女孩发现那个青春期的渴望爱情的种子开始发芽了,她喜欢上了那个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男孩再也没有向她告过白了。就这样度过了初二。初三时,那个男孩喜欢上了另一个姑娘,全班都知道那个公开的秘密了。那个姑娘长的很好看,衣着很干净,做事认认真真,一丝不苟,成绩是班上第一,似乎是毫无缺点的姑娘。他们经常一起探讨题目,一起去吃饭,众人八卦他们的时候,他们只笑着说是朋友,很好的朋友。女孩常常想,他们在一起真的很般配,男孩到了初三个子窜高了不少,成绩也进步很大很大,这大概就是共同进步的爱情吧。日子就是这样不咸不淡的过去,女孩也认为时间会冲淡一切感情,尤其是青春期那微不足道的暗恋。转眼到了初三下学期,中考完,三个人都考上了本市最好的高中,女孩想男孩应该会跟那个姑娘告白吧,他们应该会幸福的在一起吧,如果那样,会祝福他们的,因为他们都是很美好的人。女孩也要开始新的高中生活了,这场单相思终于可以结束了。后来,上了高中之后,他俩还是没有在一起,女孩心想估计他俩真的是好朋友。好巧不巧,男孩的教室就在女孩隔壁,女孩心想,这大概就是上帝看到了一个女孩的相思,被感动到了,初一年级二十多个班,为什么偏偏男孩就在女孩隔壁教室呢?抓住机会吧,错过就没啦,女孩心想。女孩开始接近和她同寝的男孩的老乡,开始若有若无的探听男孩的消息,然而得到更多的是男孩和姑娘之间的爱情故事,女孩长大之后回想起来,男孩跟姑娘的关系更多的是暧昧吧!姑娘生日,男孩送礼物,但又怕姑娘班上的同学误会,叫自己老乡转送到她的班上去。老乡边说着,边感叹到男孩是多么的在意那个姑娘的感受,心思细腻至此。老乡的评论,一字一字都敲打在女孩的心里,仿佛也在敲打女孩,女孩不知道该如何回应,脸上满是苦涩的笑容,强烈的自尊心不允许她当场哭出来,只能勉强的说,好羡慕他们的爱情。是的,女孩酸了,一半羡慕一半嫉妒。女孩心想,估计他们是想等到高考之后在一起吧,竟然还傻傻地觉得自己有机会,有些人,一旦错过了,就是真的错过了!上帝给的所有巧合,不过是一时疏忽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多年以后,女孩回忆起这段暗恋的青春时光,依然会记得那个夏夜,在教室的灯光下,穿着淡蓝色校服的男孩,眼里闪着光的写下love这个倒着的英文单词吧!至少那个时刻,她也曾经拥有那个男孩,最简单纯粹的爱慕。

         暗恋一曲终了,我们终将会长成大人,那样简单纯粹的爱慕,将会是我们日后回忆往事,最绚丽的色彩。毕竟,求之不得,才能寤寐思服。

评论

热度(1)